close

image

前情提要: 第一胎確診輕微妊娠糖尿, 我爸有糖尿病 (也就是我有家族史)

 

回想起第一胎確診後, 後期飲食控制真的很辛苦

每一餐都要分兩次吃, 甜食只能非常偶爾吃一口, 撐到卸貨才終於解脫

其實生完之後我養成了澱粉不要過量的習慣, 不會硬是把便當的白飯或麵食整份吃光

吃到覺得差不多快飽了就會停止, 一直持續到懷上第二胎, 我都是保持著這個飲食習慣

 

但是! 這一胎我對於喝糖水的日期還是非常注重&緊張 

時間將近的時候, 我開始少喝手搖飲, 要喝都只喝一分糖或無糖, 也盡量減少次數/ 甜食也是少吃
 

最重要的是, 我嘗試了傳說中的「控制前一餐的飲食」

大概從喝糖水日的前一週開始, 就繼續保持午餐跟晚餐澱粉都只吃一半/青菜跟蛋白質加量的習慣 

因為有在上班, 早餐還是得吃一整份不然中午會太餓, 所以算是沒有刻意調整
 

但是! 這次我選擇了早上喝糖水! 

有別於第一胎是晚上才測糖水, 這次前一晚睡前就開始空腹比較不會餓到+覺得前一餐要吃很飽才能撐到晚上

加上在喝糖水的前一天晚上, 我刻意完全不吃澱粉!

這一次我吃了**世紀的烤雞全餐+溫蔬菜, 吃完也是很撐很飽!

但是因為完全沒吃到澱粉所以沒有產生罪惡感 XD

 

隔天起床後只有喝微量的開水就去產檢了

由於上次喝糖水經驗實在太可怕, 葡萄糖水有我很不喜歡的一個味道

所以我還特地提前問了護士能不能加檸檬

雖然護士說 怕我加了會喝不完, 但是沒有聽到"不行" 就是"可以"! XD

於是我就買了一顆檸檬對切帶來自己加在糖水裡面

一開始我只擠了幾滴, 覺得不過就是糖水, 這樣應該就很好喝了! 

我錯了, 我大錯特錯, 只有最上面有檸檬的味道是好喝的...下面一樣超噁心

於是我最後整顆檸檬都擠了進去...

即便是這樣 我還是一度想放棄覺得好痛苦好難下嚥~~~最後15分鐘快要過了才靠意志力把整杯灌完....

 

喝完糖水後, 接下來的日子還是有偷吃一點甜食跟手搖飲, 然後就心驚膽顫地等待看報告的那天

因為茂盛是回診才能看報告, 所以我等了4週XD 

這中間一直天人交戰, 偶爾偷吃甜食, 偶爾告訴自己不行

心裡的天使與魔鬼不停在拉扯XDDDD


好險回診那天確定這一胎安全過關~~~~~~~~~~(放鞭炮) 

醫生說這一次產檢算是期中考, 寶寶跟媽媽都表現得很棒 (我的醫生真的好暖~)
 

在這邊把糖水測驗的經驗分享給擔心妊娠糖尿不會過關的媽咪

我覺得可以稍微針對飲食做調整, 不要太極端的完全不吃澱粉一整周或一個月之類的

其實都還算可以反映出真實的身體狀況, 所以這個小撇步就分享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璇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