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的文章有提到打完破卵針就是準備36小時候準時取卵了

不論是打破卵針還是取卵都務必要準時! 

因此準時在10/15晚上六點打完破卵針, 隔天就可以暫時不用打針惹 (好開心啊 

 

10/16 晚上還很開心的吃鼎王享受僅剩可以大嗑麻辣鍋的時間

一到晚上10點 馬上禁食 滴水不沾 (隊友在我面前大喝飲料還被我瞪 XD)

 

10/17 凌晨5:00 我跟隊友設了5個鬧鐘 深怕自己沒起床遲到就慘了!!!

大概5:30就出發到茂盛, 如果也是在茂盛試管的朋友, 非營業時間只能停外面的平面車位~ (一樣可消磁!)

好險有提早到 不然看到停車場沒開我們傻眼了好一陣子 (一大清早的頭腦沒很清醒 哈哈哈)

 

5:55衝到手術房外乖乖報到 接著就開始跑流程啦!

主要的流程就是: 更衣>剃毛(!)>吊點滴>等待>排空尿液>手術>麻醉>不省人事 XD

其中剃毛這個PART真的是非常無預警 護理師直接用5秒的時間唰唰唰的剃完了 (嗯?!!!!!!剛剛發生了甚麼事)

因為取卵的人很多 所以護理師動作非常快 雖然有刮到一點點小傷口但他們後續的溫柔跟貼心完全不會介意~~~

 

中間有吊點滴, 因為空腹了8小時, 還是要補充一點體力

 

接著等待了約30分鐘, 過程其實沒有很緊張, 因為知道麻醉後甚麼都不知道也不會痛

加上聽到隔壁床的姊妹已經大睡到打呼 整個覺得很放心XD 

 

終於輪到我後, 護理師們個個都很親切, 還跟我討論我的名字中很難發音的字笑成一團

但手術室一如往常的非常冷! 於是進去後我就開始不由自主狂發抖

上了手術台抖到沒辦法克制也不想管惹XD

躺上去之後就跟平常內診一樣, 雙腳開開, 等位置喬好後就會聽到護理師說: 來 我們要睡覺囉

 

我以為全身麻醉是要打針, 還在納悶這麼快就要睡了啊 (興奮)

下一秒聞到刺刺的空氣之後, 直接進入夢鄉 XD 好新奇的體驗! 因為平常有入睡困難的我沒辦法這樣秒睡!!!

 

再醒來的時候已經在剛剛等待的恢復室了, 因為聽到自己的心跳儀很大聲就瞬間醒了過來

模模糊糊的看了一下四周, 約2-3分鐘護理師馬上就看到我醒了, 過來溫柔地請我再躺一下

 

等我清醒一點, 護理師就帶我去上廁所 (超不好意思的 我下床整個大腿軟XD)

其實取卵完滿有感覺的, 很像月經來第一天的那種悶痛, 不過算是中等程度的痛而已, 不會有越來越痛的趨勢

在行動上面沒什麼影響, 但我還是有放慢動作在走路

後來又躺了10幾分鐘, 我跟條蟲一樣開始動, 護理師就問我要起來了嗎? 確定不再躺一下嗎~~~ 

我就說我想要尿尿 (把自己當巨嬰)  上完第二次後我就說我要出去找老公取暖惹

 

老公的部分是8:00整生殖中心準時開始的時候就要馬上繳交精蟲以利後續作業

沒想到我好像真的太早起床, 一出來老公還在排隊 我直接跟他擦身而過 (醒醒啊)

 

等我們都好了之後就是到諮詢室了解取卵的狀況啦!

其實因為卵巢早衰, 我當初在照卵泡的時候都只有3-4顆讓我非常沮喪, 其他顆可能都太小了不夠成熟

所以對取卵的數字沒有抱太大的希望

到諮詢室的時候, 諮詢師說 「這次取了8顆唷」的時候我真的是太興奮了!!!! 雖然知道真正好的卵子可能沒幾顆

但至少機率多了一倍呀 (淚灑醫院)

 

但因為我有跟醫師提過想要生兩胎, 醫生請我取卵當天決定要不要植入

所以我們就趁醫師取卵的空檔跟他討論哩! 他聽到有8顆也覺得可以先植入看看

不過因為受精卵培養到D5會有更高的成功機率, 所以到時候有沒有多餘的胚胎可以凍起來就還是未知了

只能請我們的寶貝們多多加油了 

 

最後領了手術的消炎止痛藥以及接下來植入準備要塞跟吃的藥之後就跑去大吃一頓早午餐補身體了

整體而言覺得取卵沒有很可怕, 但看到這麼多女孩兒都在取卵還真的是心疼啊~~~ 大家都要加油!!!!

接下來就等著D5植入了! 希望可以興奮大於緊張, 一切順利的著床! 

 

121662837_785018915653842_2006206955066162334_n.jpg

 

 

 

 

 

-----------------------------------------

undefined

額外小補充: 取卵的前一天, 突然有點納悶卵泡那麼大一顆要怎麼吸出來 (開始害怕傷口很大)

結果發現卵子本人超小一顆的耶! 所以一根細細的管子就可以把卵子吸出來惹! 非常神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璇恩 的頭像
    璇恩

    Shuanne's ♥ Blog

    璇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