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  

我們家兩隻貓貓 Hazel and Buffy ♥(ノ´∀`)

 

首先呢, 貓咪亂尿床/ 沙發/ 地板...的情形不外乎三種:

爭地盤 (爭寵)

發情 (未結紮)

③ 不喜歡貓砂

於Buffy是先來的小貓咪(2個月大), 比Hazel(兩個半月大)早來一個禮拜,

覺得只是早來一個禮拜不可能吃甚麼醋吧?! 而且毛還沒長齊啊?!

那你就錯了!!!!!!!!!!!!!(ಥ_ʖಥ)

我們家的床單 可是每兩三天就被尿一次, 連IKEA的布沙發都難逃一劫阿.........

(何況布沙發還不能拆起來洗.....只能任他好酒沉甕底(誤)

 

其實以上三種情況有可能各占一些比例, 不會單純只有一兩種,

我們中間把他們從小上習慣的貓砂換成木屑沙,

雖然是慢慢換, 但一換突然就開始亂尿得更嚴重,

從原本一個禮拜尿在床單一次, 變成一個禮拜床兩次, 沙發兩次的窘境....

⊂(゜Д゜⊂ ((( 超想跪著向貓貓求饒的呀

後來試著把貓砂喚回礦砂, 雖然次數一樣減少了, 但還是持續尿.....

 

後來實在是受不了, 雙管齊下!  一換完貓砂就立刻帶去結紮

(注意唷) 貓咪結紮要給獸醫判斷, 會開始發情叫之外, 體型也要夠大唷! 

結果神奇的是 貓咪就不亂尿了! (๑˃̵ᴗ˂̵)و 真的是感動到快哭了.......

 

雖然爭寵的情況還是會有 ex: 搶玩具, 搶吃飼料...

但換完貓砂以及結紮後, 再也沒有亂尿尿了!!!!!!!!!!!!!!! 

有這樣的困擾的貓主, 快點試試看這些方法吧!!!!!!!!!

p.s. 我們後來還很貼心地放了兩個貓砂盆, 這兩個傢伙就是堅持要上同一個蓋過對方氣味

  --- 很想問他們有事嗎ಥ◡ಥ hello?

 

另外, 貓尿床的時候教訓貓咪其實個人覺得沒有太大成效,

曾經看過文章說越教訓貓咪越想跟你和好, 反而會透過留下自己味道跟你和好這招

(就是再多尿一點求情(有合理嗎哈哈哈)

果然是喵星人ฅ, 想法非常獨特可愛 (ಠ⌣ಠ)

所以不建議教訓貓貓, 請直接替貓貓著想幫他換貓砂或是快點結紮吧! 

 

擷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璇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