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業配 此為真實使用心得-

- 內有皮膚很差的痘痘照, 如無法接受請不要往下滑唷!!! -

 

從小生而為痘痘肌的我,這輩子最需要的產品就是遮瑕膏了

雖然一定要畫眉毛才能出門,但也已經到了不遮瑕會怕被路人唾棄的程度 (真實的偏激內心小劇場)

由於家族遺傳的緣故,不論早睡晚睡痘痘都是發狂似地冒出來,

粉刺阿、發膿痘阿、內苞啊都沒再跟你開玩笑地出來揮揮手(哭)

痘痘生涯10年以來,最近有幾款遮瑕越用越上手,決定與大家分享一下我的遮瑕抗戰史3大利器:

① 肌膚之鑰遮瑕棒 ② The Face Shop雙頭遮瑕棒 婕洛妮絲三色遮瑕盤

 

首先,要先跟大家分享我的裸肌(痘痘肌)照,非常的真實哦!

怕不清楚大家覺得看了無感! 我本人每次看遮瑕文都覺得可以再拍清楚一點嘛!!!!(拍桌) 

也許是因為我本來就是屬於痘痘冒得比較嚴重的人,所以非常需要中肯的建議呀(激動也不是我願意的阿(淚)

如下圖 (請做好心理準備)

     

dodo  

燈愣! 希望沒有嚇到大家,有疤/痘痘/黑頭要遮,整個臉都遮掉算了!!! (已崩潰哈哈)

另外,我底妝的上妝只會用到遮瑕膏跟粉餅(薄擦),所以遮瑕度完全仰賴遮瑕產品!(照片實擦也都是只有遮瑕+薄擦粉餅)

廢話不多說先來分享使用心得第一名的肌膚之鑰 

key  

遮瑕度: 

持久度:  (不補妝到晚上微掉妝)

自然度: ♥♡ (會被誇獎皮膚變好)

由於肌膚之鑰全年不折扣(哭)所以這隻是在桃機免稅點購入的,NTD 1530元 / 原價1700元

建議水水們先靠櫃試色! 遮黑眼圈/痘疤/雀斑各種需求先靠櫃試試較能選到最合適的顏色

我選了自然偏白的IV色,有先靠櫃請櫃姐幫我推薦遮痘痘首選色,並且試遮- 確認可以完美遮住痘痘

肌膚之鑰主打不易掉妝!!! 剛遮的時候會有一點粉感, 櫃姐表示他出油之後遮瑕會更自然.........

等等! 你絕對沒聽錯! 是出油之後更自然,不是出油之後掉妝掉光光!(掉妝根本是痘痘肌的夢靨啊~)

緊接著為各位獻上實擦照! *建議使用遮瑕刷!可以遮得更完美!

  key1-1      KEY2    

     (使用iphone內建金屬濾鏡/未使用濾鏡- 自然光)

遮瑕的感覺比較像是在得壁癌的牆上補漆,越補越平~因為膏狀偏乾,可以輕鬆填補凹凸不平的地方!

因為當初沒有購買遮瑕刷,所以遮瑕的部分沒有辦法全遮(考量到出門補妝要洗刷子困難度太高(懶人煩惱

不過靠櫃用刷子試遮真的好遮瑕呀!!! 手指因為太粗沒辦法只按壓痘痘邊緣,變成痘痘上的遮瑕也會被按壓掉

所以還是建議使用刷子唷!櫃姐也是建議盡量按壓邊緣就好!

果真如櫃姐所說,原本帶點粉感的遮瑕膏,出了油後變成類似氣墊粉餅的妝感! 

除非被衣服/手等接觸摸到,不然到了傍晚只需要在補一層薄薄的重點遮瑕就可以了!(因為我本身非常會出油,會有點掉妝)

希望能幫助到原本在猶豫的水水,看完可以下定決心手刀去購買拉

 

第二名就是我用光光三隻的The Face Shop 雙頭遮瑕棒 

tfs  

嗚嗚 很抱歉呀 這邊要跟大家說殘酷的真相! 我推薦的是舊版的遮瑕棒!!!(上圖)

為甚麼呢? 因為新版的液體那端太水了 對痘痘肌來說太水的 = 沒遮...

舊版的超級好用啊啊啊啊為甚麼要改版呢(心碎)

新版的如下圖

new  

先幫各位分析一下舊版的優點:

基本上舊版我只用液體狀端,質地不會太水,遮痘痘好推遮瑕力又高!

之前還曾經只上遮瑕成功偽裝偽素顏(真的是超愛這支啊)

膏狀那端偏油,遮瑕容易因為出油,會容易掉妝!

之前連續用了三隻用到見底還挖出來遮(捨不得換因為他絕版拉

以下為液體端評比:

遮瑕度: 

持久度:  (不補妝到中午會掉妝,不過補遮完不會太厚)

自然度:  ♥♡ (剛遮完膚質超完美!)

 

新版的優點

液體端偏水,適合遮黑眼圈,比較不會有卡粉出現小細紋的煩惱

膏狀那端由於我實在非常外油內乾容易出油,因此不適合拿來遮痘痘(乾肌的人可以試試看)

以下為液體端評比:

遮瑕度: 

持久度:  

自然度:   

建議能買到舊版有痘痘煩惱的水水還是快點囤貨吧

由於這隻幾個月前就用完了,只有遮瑕後的自拍照(真是抱歉)

還是請大家ㄇㄥ跨參考一下吧~

  16387126_1250289878340902_4193825988049442168_n  

(無特效/ 自然光)

通常液體遮瑕都會比膏狀還不易壓平凹凸不平的地方,因此還是會看到有點凹凸的痘痘起伏!

不過這款的遮瑕度已經超越其他家液體遮瑕拉~曾經當場示範給朋友看(素顏->遮瑕)

整個痘痘的紅腫跟疤痕在對比之下整個無影無蹤(友人表示:太強大拉)

結論: 痘痘肌外油內乾的我對於改版覺得非常的難過, 不過其他膚況的水水們還是可以試看看~

 

第三名要介紹的就是JS 婕洛妮絲三色遮瑕盤(附刷具)

此款也是膏妝質地~

45876D36AE16CFB170EC99DF945743A1812737B4  

貼心的JS附上的刷具我還是沒有在用( 趕上班前快速遮瑕會忘記洗刷子(欠扁)

此款真的是俗又大碗,CP值頗高感覺可以用很久都用不完! 

遮瑕度: 

持久度:  (不補妝到傍晚會掉妝, 須補妝)

自然度:   (剛遮完也是看不到痘疤!)

價格: 官網特價NTD 480元

這款的優點就是想遮哪裡都可以,各種顏色都有,也可以混色使用

由於遮痘疤需要較深的色號,因此最白的色塊沒有使用過!通常都是混深膚色mix最深色遮痘疤~

而且質地偏濕,非常好推~對於趕上班需快速完妝的我非常的實用!

不過由於偏濕,容易出油的我一天需要在補妝一次才不會有浮粉見疤的困擾!

來看看實遮圖吧~(上妝完過了約2-3小時出油微微掉妝 看的到疤)

JSS    

以這個價錢跟這個量來說,這樣的遮瑕效果已經頗滿意了~

只是上妝後還是會微微看到痘痘跟疤的顏色!

 

最後的小結論就是:

越乾的質地越好遮瑕,就以肌膚之鑰的遮瑕棒表現最優秀拉

有遮瑕需求的水水真的可以買來試試看,雖然價格較高,但非常值得~

最後小補充,以上三款都不太會致痘!

雖然我持續有在冒痘,但曾經用過會致痘的產品,所以可以比較出來~

希望以上心得可以讓大家派得上用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璇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